ydguimr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dguimr

博文

大学中,我相遇且尊敬的三位女老师(1) 精选

已有 9360 次阅读 2014-4-20 16:46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大学, style, center, justify, 难忘师恩

大学中,我相遇且尊敬的三位女老师(1)

大学中,能遇到一两个贴心知心的好老师是一件非常幸运且幸福的事情,他(她)们不仅会为你提供无私的帮助,更会在生活和学习中不断鼓励你,为你指明前进的道路,他(她)们不会像大多数老师一样上过课就不见人影,专心忙于自己的事务,他(她)们会愿意与你倾心交谈,了解你的困难,很懂你,理解你,他(她)们眼中总是希望你能够走得越远越好,你的成绩就是对他们最大的回报。很幸运的是,大学中我就遇到了这样的老师,而且遇到了三个令我尊敬的老师,有趣的是,三位师者皆是女老师,更有趣的是三位女老师都是同一个姓氏“王”,在这里且把她们称为WangAWangBWangC老师。我的大学生活一路充满坎坷与障碍,非常感谢三位老师对我的帮助与指导,她们对我的期望、对我的重视、对我的好令我感动,一切我都会默默记在心里。毕业之际,撰写此文以表达对三位师者的感激之情。

善良和蔼,关爱有加的WangA老师

WangA老师是我的辅导员老师,说起A老师,确实和她有缘。还记得大一刚开学时,那时我一个农村出来的孩子,第一次来到大城市上学,由我父亲陪我来校报到,在报到场地,第一个遇见的老师就是WangA老师,那时她并不是我们年级的辅导员。当时报到手续有一些不明白的地方,WangA老师带我办完了报到手续,还关心地和我们交谈了一会,那时候就感觉这个女老师特别好,既善良又和蔼,只遗憾不是我们的辅导员。一段时间后我们的男辅导员老师因为升职的缘故调离,正好安排WangA老师担任我们年级的辅导员,那时心底非常高兴。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竟让WangA老师注意到了我,大一年级时我们学院一个同学心理和精神可能有一点压力,在宿舍砸玻璃、踹门,同学们个个都对他避而远之,感觉是个怪人,而我和他关系还好,觉得并没有什么,并没有避开他,甚至只有我愿意陪他一起上自习,一起说话。后来不知怎的,这件事被辅导员WangA老师知道了,可能从这件事中WangA老师认定了我是一个品质优良、正直、善良的孩子,身上有着和别人不同的地方,并把我的情况告知了WangB老师。在此,非常感谢A老师,如果没有A老师的指引,我就不会主动去找WangB老师,更不会和B老师认识,那样我的大学生活一定非常遗憾。

从这件事以后我就和A老师熟识起来。我们大一全院580多人,辅导员除了认识班长、团支书等人,认识的一般平民同学很少,能被辅导员认识,心里挺高兴的。每次听到班长团支书们从辅导员WangA老师那里带来有关于我的评论,关心和鼓励都会令我感动和兴奋。带着WangA老师的期望与鼓励,我一路扎扎实实努力学习,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其实,在别人眼里,A老师是一个严厉喜欢批评人的老师,但她对我从来没有批评,更多的是关怀关心,我从内心上是尊敬WangA老师的,她对我的每一次小小的关爱与帮助,我都时刻铭记于心。每一次无论是学习上或是生活上的关心,都给我带来莫大的感动,让我感触良久,这一份关爱也化为一股学习的动力,注入我的全身,我只是感觉身上担子更加沉重,责任更加重大,我需小心翼翼地前进,容不得半点偷懒,是WangA老师让我在大学校园里找到了依靠和后盾。自己在心里暗暗宣誓:王老师,谢谢您的信任与关爱,学生一定不负您的期望,好好努力学习,为老师增添宽慰,成为您的骄傲。

A老师作为全年级580多人的辅导员老师,自然大小事务非常忙碌,但仍然对我关爱有加,单独找我谈话几次,她跟我的谈话内容总是带着鼓励和信任,她希望我按照自己的步子走,有什么困难尽管和她说,并且嘱咐我千万不要有压力,老师做的都是应该的不要有什么负担,那样才会走的更远。还清楚的记得A老师问我的一个问题:“为什么这么有毅力,你的动力是什么?”当时,我并没有回答,其实A老师并不知道,我的一部分动力就是来自A老师您对我的期望与关爱,这样的关爱在以前老师那里从未获得,让我的心里暖暖的,简直无法相信。

美好的日子总是短暂的,大三刚开学的一段时间后,很快WangA老师就被调往北京,但是她临走前并没有对其他老师和同学说要走的消息,自然我也就不知道,她去北京之前仍然做了一件让我非常感动的事情。那时正值XX奖学金申请之际,这个奖学金名额少、很珍贵,报上去一定有把握能上,学院才推荐,虽然我的成绩不错,但并没有担任什么学生干部,有一点弱势,但WangA老师很相信我,她强烈推荐我申请XX奖学金,那时把我叫到办公室说的话就有一点奇怪,她说无论什么这次一定要推荐我,不然以后就没有机会了。令人欣慰的是,在A老师的推荐下,再到学校专家匿名评审无记名投票,最终我以最高票数获得了XX奖学金。然而就在奖学金名单公布的那天晚上,我才得知WangA老师第二天就要走了,当时那种心情简直无话言语,心里尽是难受与不舍,另我终生难忘。赶紧拨通A老师的电话。她正在和同事吃饭,没说上几句话,仅说了恭喜我获得奖学金,明天就要走了让我自己好好把握,多找WangB老师,她会帮我指导我的,此时我的眼睛湿润了。

第二天,我给A老师发了一条短信:“王老师,学生想对您说一些心里话。老师,来到X大遇见你是我最大的幸运,也是我人生的重要收获,虽和老师接触、聊天、谈心的机会并不多,但老师您一直深深影响着我,是老师您一直不断的鼓励、支持、信任我,和其他同学相比,老师您对我的关心、帮助及期望令学生终生难忘,多么多么希望王老师您能把我们辅导至大学毕业,然后和我们一起在毕业典礼那天一同分享毕业的喜悦,但是王老师如今您要走了,学生心理很难受,很舍不得老师离开......学生很愧疚不能为老师做些什么,唯有心理默默祝福老师!但请老师放心,学生一定会继续努力的。”而王老师给我回复的短信:“很抱歉昨晚没法电话好好沟通,因为我的朋友在跟我吃饭道别。你是我最得意的一个学生,不仅因为你学习好,你有很多令我佩服的地方,比如你的毅力,比如你的懂事,你入学的第一天,帮你办理绿色通道的时候,我觉得你的父亲虽然辛劳但却幸福,因为他培养了两个懂事的大学生,我很想送你们毕业,很想与你们一起分享你们所取得进步的快乐,但是时间不允许了。所以你要自己把握好节奏,朝着目标走下去,相信有一天北京能再见。

一日为师,终生为师,能成为老师最得意的一个学生,是学生最大的荣幸。

(未完待续)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1294395-786797.html

上一篇:忆大学四年学习之路 
下一篇:大学中,我相遇且尊敬的三位女老师(2)
收藏 IP: 210.72.130.*| 热度|

23 赵紫辉 张海霞 王树松 孔梅 廖晓琳 武夷山 陆俊茜 肖振亚 彭真明 陈燕 强涛 林中祥 陈飞 罗帆 王善勇 张欣 李璐 李冰 李志俊 realyyy toudou003 xiangyu123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21: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