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fotainment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ifotainment In between the two cultures

博文

跟世界失联多天

已有 3459 次阅读 2014-6-3 22:09 |个人分类:社会热点|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最近gmail上不去,我已经好久都没上去了。上周末早上一大早运气好撞进去了,挂了一个小时,一口气发了好几封邮件,现在压根上不去,不知道那几个好友是否知道失联是因为上不去gmail,我好着呢。平时一般都在一天内回邮件,这次这么多天过去了,他们惦记我了吗?担心我了吗?

本来想彻底不在gmail那玩了,用学校的邮箱。但学校的邮箱最近也频频抽风,edu的邮件只要没了个cn就当垃圾邮件。这都罢了,好歹我自己还是个有民事行为能力的人,可以去垃圾邮件那把他们翻出来。崩溃的是发国外的邮箱频繁被退回来!我联系学校负责邮箱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们这个问题让他们解决,结果得到的答复是,对方邮箱有问题。我不信邪,马上试了outlook,发现可以发过去,反馈给他们,第二次答复是对方的server设置了不接受我们的邮件,所以我们没办法处理。我一连问了几个问题:1)对方的server为什么要拦中国edu的邮件?2)假设(1)无条件成立,为什么几个国家(如英国和巴西)同时设置了拦截中国edu的邮件,之前还好好的, 难不成他们签署了个什么协议从5月的某一天开始拦截以防edu.cn的病毒入侵?3)为什么不考虑是我们server问题,难道我们的技术已经强大到不会出错了?问完,我自己又加了句,算了,你们还是别回答我问题了,我还是换个邮箱工作省事,省得我一次次反馈,试图帮你们定位问题出现在哪,最后发现我做的全是无用功。

学校曾经很积极地鼓励我们要用学校邮箱来跟外界联系以推广学校,我倒是乐意啊,问题别总是让我该发的邮件发不出去,该收的收不进来。学校邮箱啊,想说爱你不容易啊!Gmail小伙伴,我倒是爱着你,可是就这么长期见不着面也不是个办法啊!

哎,其实我也知道不该恼火,gmail是被屏蔽了,学校邮箱可能就是0和1的组合出了点错误,然后就这样了嘛,没什么大不了的!可是失联之后的我怎么能让大洋彼岸的学术朋友知道我好好的,研究合作还可以继续的呢?我前两天想出来的解决办法是:我发现edu.hk的邮箱对我们比较友好,没拦截我们的邮件,于是就在HK那找个middle man转发。信息终于传到了大洋彼岸!只是, 不能在email里写任何肉麻的话了。这么一来,没肉麻话分散注意力,没准第三方介入还能促进学术合作的高效开展。好吧。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1179982-800167.html

上一篇:我的博士论文答辩
下一篇:都6.8了啊,怎么google还被那个啥啊?!
收藏 IP: 113.68.37.*| 热度|

4 曹聪 魏东平 赵美娣 李宇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8: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