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xcar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xcar 学了物理而没有搞物理 却自觉不自觉地用物理

博文

爱迪生如何看手机?【高考博文】 精选

已有 9452 次阅读 2013-6-7 13:22 |个人分类:教育|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手机, 爱迪生, 如何

当今的中国乃至于当今的世界,手机已经变得非常之普及,单就手机的生产和销售数量来计算,可能早已经可以做到了人均一部手机了。当然,在过去的20多年里人们对移动电话(手机)的称呼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概念非常精准的“移动电话”的很正式的学名并不常见诸民间,我辈倒是在这期间见证了从“大哥大”、“手机”和“爱疯”“小米”之类的称呼变迁。手机的功能,也从最初的可以移动着打的电话,演化为高度智能化的多功能个人终端,走在大街上、挤在公交地铁电梯里,几乎每个人都掌握一部手机,而每个人却又几乎都被那部手机所掌握。既然“手机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那么,身为著名发明家的爱迪生,您怎么看?

爱迪生说,如果有了手机

——或许我根本不用辍学回家当民科了!

遥想当年,在读小学的我老人家就因为曾提出过难道老师的“为何22等于22的数学难题而被母亲领回家。如果我那时有一部带有计算器功能的手机,直接按下几下键盘或者扒拉几下屏幕就直接显示了等于4的准确结果,然后就可以开开心心地去打“愤怒的小鸟”了,还用得着自己在那里苦思冥想不得其答案,而问那个其实“很二”的老师却惨遭严苛的批评,而不得不辍学回家么?

爱迪生还说,当我有了问题

——上网搜搜看!

就算是我不会满足于直接得到的标准答案,还保留着一份好奇心,想继续刨根问底儿一下,就不行直接上网,“内事不决问百度”,“外事不明去雇狗”么?索性再蹭几下屏幕,写个问题到网上,即使不能立刻得到答复,也不妨把这个问题挂在网上,估计过几天也总会有“好事者”给出答复的。总之,能上网的智能手机的功能,很好很强大!手机,“有你的日子分外的轻松”呀!

爱迪生再说,大家都玩手机了

——我的那只耳朵或许不会是被打聋了。

倘若大家都有了手机,报纸自然也就没了销路,那我还会再在火车上卖报纸做实验结果被那个车长恶狠狠地搧耳光,导致一个耳朵失聪么?估计不会!不过,我耳朵的听力也许还会变差,只是为害者不是那个凶巴巴的车长,而是高灵敏度的耳机中不停地播放出来的高响度的爵士乐。那句中国话是咋说的——“躲过了初一,躲不过十五”呀!

爱迪生最后说面对手机,

——我羡慕嫉妒恨!

如今,在年轻人中知道而且崇拜我爱迪生的人越来越少了,他们都去崇拜那个叫乔布斯的家伙了!这让我老人家感到羡慕嫉妒恨呀!

都说他乔布斯搞出的那个啥苹果智能手机是伟大的发明。可是,你们就不想想,没有我爱迪生们这些发明家做出的一连串划时代的发明,你乔布斯们有得往手机里装么?没有电灯泡(电光源)为基础,你们能摸着黑看手机屏幕么?没有留声机(录放音设备)、电影机为基础,你们有电子音乐和视频可以听么?没有没有我发明/改良的电话为基础,你们能用手机打电话么?!

手机,特别是智能手机花样繁多的各种功能,是系统的集成,很多都是在更原始的技术创新基础上实现的。没有一代又一代爱迪生们作出的源头创新和重要的技术革新,“智能手机”能做到“只能手机”,就已经算不错了。

然而,在有了智能手机,从小就在掌握手机的同时被手机掌握着长大的这一代人中,还会再有很多“爱迪生”出现么?

 

耗时1个多小时完成,时间可能超了;

一千二百多字,字数可能也超了(但纯属原创,绝对没抄!);

错别字不少,但肯定个个用得掐到好处。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111635-697378.html

上一篇:大囍呀!(哈工大博士生集体婚礼)
下一篇:“同学关系”的解词分析【高考博文】
收藏 IP: 61.167.60.*| 热度|

21 武夷山 曹建军 陈小润 曾新林 李学宽 朱晓刚 赵建民 陆俊茜 黄淑芳 鲍海飞 张雁祥 许培扬 李土荣 吕秀齐 吉宗祥 刘晓锋 anran123 zzjtcm EroControl xqhuang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2: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