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境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inderela

博文

也说我的科网十年 精选

已有 7844 次阅读 2017-5-1 06:3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十年前明丽灿烂的印第安纳


                                十年后杏花烟雨的英格兰

                            (该图片来自互联网,感谢原作者


 

   记得高中毕业时,同学们互写留言。一位并不熟悉的男生在我的留言本上写下苏轼的“江城子”:“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我怎么看也不明白。当时的年纪,十年那么漫长,长到我都想不到那儿去。可是,似乎是转眼间,十年过去了,二十年也过去了……如今看过去,十年,不过弹指一挥间。  

   十年前,在美国中部, 民风淳朴的印第安纳,经历第一次国外访学生活。那一年里,发生了许多人生大事,生老病死、欢笑悲伤,一一经历。还记得当时的心情,就像坐过山车,起伏跌托、晕头转向。在那些动荡不安的日子里,收到科网的开博邀请。注册了用户,却迟迟没有写下任何的文字,一直潜伏着,在网上东游西逛。直到回国以后,收拾好心情,才开始写下一些见闻、经历和想法。可是懒,又才情有限,写着、写着,就断一阵子,磕磕绊绊,好歹走到今天。十年了,算算,也并没有写下多少东西。看看其他博主,动辄点击千百万,真是惭愧不已!

不过,科学网博客却从此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科网上的大侠们或剑气冲霄,或侠胆柔肠。各自仗一身惊才绝艺,行走江湖。记得早期的杨玲,他的博客,句里行间,嬉笑怒骂,却说出许多让人想听的故事和道理,有很多我爱读的文章。孟津,才情俱佳。描物写人:走过的路、爬过的山,看到的季节,遇到的人事。文字干净、流畅,不带一丝个人情绪,却仍让人饱览景、物、人的美,不忍释卷。记得当时,还特别写过一段小文,抒发自己的感受。

李侠早期的博客,常有抒发对人生、世事的思考,从身边的小事,道出许多人生的大理,更有深刻的哲学况味,也有面对生活、人生的些许无奈与感慨。李老师有很多登在报纸、杂志上的大作放在博客上,可是比起这些正儿八经的大作,我更爱读那些只有几句话的小文,好似听一个老朋友,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却总能把自己想表的意,想说的话说出来。让人不由感谢互联网,在人人越来越孤独的今天,可以在这虚拟空间,寻到那个可以帮自己说出想说又不知从何说起的话。

去年,偶被曾家才女咏春的文字惊艳,一发不可收拾,成为追星一族。她的文字清丽洒脱,心思细腻又文采横溢,真像一股春风把浪漫的情怀吹进理性的科学网,成为科学网上最闪耀的一抹亮色。

科网上,还有许多我很尊重的博主,像武夷山老师,他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广博的知识,在网上所表现出来的教养与儒雅都令我佩服与尊敬。

   我并不每天上科学网,但是一段时间后,就会觉得少了点什么;自己的博客,写着写着,也越来越少了,但同样时间一长,心里总像有个事没有做。于是,有话没话,还是会在自己的小店说上几句。虽然说来说去,越来越只想说“天凉好个秋”,可我,还是愿意时不时地蹭到科网上,东家看看,西家看看,好像和那些从未谋面的老友新朋,聊天叙旧,偶尔也经营一下自己在科网上的小店,好让它能一直待下去。





博客感言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105978-1052170.html

上一篇:厂矿子弟的生活
下一篇:给女儿18岁生日的信
收藏 IP: 90.255.77.*| 热度|

26 武夷山 史晓雷 刘立 谢长花 刘玉仙 彭真明 行敏锋 张士宏 陈小润 信忠保 王德华 黄仁勇 喻海良 曾泳春 邵鹏 周浙昆 李侠 孟津 陆泽橼 王善勇 傅蕴德 畅智慧 王汉森 biofans zjzhaokeqin xlsd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6: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