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ther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rother8

博文

夜晚跑步

已有 1891 次阅读 2021-8-21 18:2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夜晚跑步锻炼,纯属被验血指标指引。看着化验单上那几个突兀的“+”号,豪气从心底油然而生。我要坚决去跑步,与之斗争!

人物事件时间地点,这四点是运筹规划的精髓。人物是自己,事件是跑步,剩下来的就是时间和地点。深圳的天气有一个特点,无论白天多么酷热,黄昏起,海风来,温度降。尤其晚上8点之后,非常怡人。于是,我选择八点开跑。地点的选择着实费了点心思。气派的操场,山上的小路,沿校环线,最终我选择了校园里大沙河边上的木板路。虽然踏着木板路会有吱吱喳喳的声音,其减震效果明显。

这一时段,路上行人稀少,因为校园很大。大部分时间都是一个人沿着木板路往返跑,无人打扰,被清静的感觉围绕。信息时代,工作繁忙,每一天都会注入很多信息。刚好趁着这一个半小时,让大脑运转缓慢下来,把一天的信息在大脑中摆放整齐。

路边是木围栏,围栏与大沙河河堤之间是草丛。河中心的草很茂盛,无需人的打点,自己就会安排。水流缓慢,下雨过后,会变得急促,展示潺潺的风姿与欢快。而河堤上的草则是人工种植,显得有些娇气,虽然整齐,但动不动就泛黄。我有一个小习惯,碰到狗尾巴草之类的植物,总爱拔下一根,拿在手中,边跑边摇,很是有节奏感。至于为什么会这样,我没有深究过,总觉得这样会增加跑步的节奏感,和自然的亲近感。

有一次,我家老二陪我跑,看着他手里也不自主拿着东西,我心里说,看来,遗传还真是强大。男孩子蹦蹦跳跳地跑,变着花样跑,同时和老爹讨论着各种古怪的想法。说实话,我的内心是欣喜的,一个少年正在长成,对世界充满着好奇心,灿烂的笑容连厚实的作业功课也压不倒。只不过,陪跑了一次,早晨起来就对我说:“老爸,我大腿肌肉疼。”我只想说,不要看老爸跑得轻盈,那是几个月的效果。

从河边往南望去,越过学校栅栏,是学苑大道。晚上车流稀少,来来往往,各自奔向各自的目的地。再往南,是智园,所谓的南方硅谷。每天早晨,N多的年轻人涌入那一栋栋大楼,创造着自己的青春和社会财富。

我最喜欢看的是大楼顶端的上弦月和边上的一颗亮晶晶的行星,我猜应该是木星,这个场景可以让我联想起KINGKONG。夜色迷人,月光皎洁,星星闪耀。为此,我还边跑边创作了一首诗:

云遮月

月掩云

深邃长空无星痕

坠入万家成灯火

一生愿作平常人

云散去

月低沉

几声蛙鸣起河心

泛起微涟碎月影

一生清净乃追寻

这首诗可以反映出当时跑步时快意的心情,能够让内心平静下来的气氛,能够让思绪飘向远方的夜景,以及让人生更加有暖意的家人朋友。

这样看来,夜跑并不枯燥。不知不觉中,就会跑得大汗淋漓。每次,我都舍不得多喝水,赶紧去称体重,看着减下来的体重,成就感爆棚。之后再喝水,增加多少重量就和我没有关系了。有时候,啊Q的精神和技巧,有助于增加持续下去的信心。

在这样的夜景中,跑下去,让星星坠入眼睛,让水草的气息飘入鼻子,让晚风轻抚脸,让卡路里一点一点消散在夜空中。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1057014-1300778.html

上一篇:生命厚重且轻盈
下一篇:今日鹊桥
收藏 IP: 116.6.23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