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lex603 在科学的道路上艰难爬行的小毛虫

博文

热血青春

已有 2362 次阅读 2011-2-24 19:5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office, style, 热血青春

热血青春

——读罗素《我为何而生》

当我读到这篇文章的时候,内心激荡而久久不能平静。每读一句我都深深的思考我自己,而每一次思考都像有重重的铁锤,敲打这我年青而又迷茫的心灵。

我没有一千八百五十六次的思考青春,但每天都不止一次地问自己生命的意义究竟何在?而每次的思考都以一声重重的叹息而结束。我究竟想到了什么,领悟到了什么,我并不清楚。第二天到来的时候,这一莫名其妙的循环又重新开始。我很害怕,青春难道就是在这毫无意义的循环往复中悄悄流逝的么?我不甘心!

青春的热血应当播洒在求知的道路上。世间万物的运行千变万化却又遵循着自己独特的规律,这一规律是多么的奇妙!到底是什么驾驭着万物的变化?人类是如何诞生的?宇宙从何而来,又将如何毁灭?为什么万物之间都有引力……奇怪!为什么我要问这些问题!?好好学习准备考试吧!考卷上不会考这些,想破头皮都没有用!我只需把书上的公式一背,考试时把已知的未知的对号入座就是,还不需要为太多为什么。搞工程就是这样,前人的经验你只管运用无需怀疑,出了问题自然会有人解决。这样也好,呵呵,省心省力!只苦了我们年轻的心,湮没在云里雾里的背诵和模仿中。

对爱情的渴望几乎支配者我整个课堂之外的生活,有时也侵入课堂之内,挥之不去。太可恶了!同时又暗暗自喜。嘿,也许今晚会做个好梦……

罗素说:“爱情有时给我带来狂喜,这种狂喜竟如此有力,以致我常常会为了体验几小时爱的喜悦,而宁愿牺牲生命中其他一切。”年轻人啊,为什么会这么冲动!

要想获得真正的爱情,往往不会很容易。男人和女人们就像高速公路上来往的汽车,各行其道追求着自己的理想和事业。在这个社会,有谁会花大力气去追另一辆汽车了,弄不好还追尾了,而同时抛锚的概率微乎甚微。

人生啊人生,人生中如果不爆发,必然会走向灭亡。人生如何才能璀璨,唯有不断的探索和冒险。我渴望寻找那些神秘而又不曾消失的东西。我经常梦见自己穿越金沙江的高山峡谷,寻找仙境般的香格里拉;渡过激流密布的怒江,见证腾冲火山热泉的奇迹;穿过神秘的雅鲁藏布大峡谷,膜拜高原上虔诚的教徒。

我们不惋惜青春,我们要创造奇迹。像波涛汹涌的海浪,在雷电交加的时候,乘着大风,翻卷出层层巨浪,更高、更快、更险是我们的追求,暗礁和浅滩阻挡不了我们。最后,我们累了,但是在靠岸的时候,也要重重地撞击在岸边的岩石上,激起万朵水花,生命就这样悲壮的结束了……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104255-416213.html


下一篇:我的生活
收藏 IP: 58.240.39.*| 热度|

1 武夷山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5: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